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庆七一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安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前行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了周恩来故居。

  在周恩来座像前,全体党员在院党总支书记、副检察长张伟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干警们秩序井然的参观了“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展”等馆厅,行走在纪念馆的长廊厅角,周恩来总理穿过20多年的中山装、用过的旧木箱、佩戴过的“为人民服务”徽章等一件件简朴而珍贵的物品前,在一幅幅感人至深历史照片前,在一段段记录周恩来总理音容笑貌的视频资料前,党员干警们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介绍,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走进周恩来总理故居大院,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方兴未艾的年代,青砖灰瓦组织的院落,家当的摆放依旧保持当年的模样,在总理幼年求学的书屋窗前依稀能听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朗朗书声。周总理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始终信仰坚定、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己奉公、甘于奉献,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习周恩来精神,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