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来安县检察院召开贯彻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暨三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下午,来安县检察院召开贯彻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暨三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全胜主持,全体在编干警及聘用制书记员参会。

  会上,朱全胜详细传达了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院党总支书记、副检察长张伟传达了防止干警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相关文件要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赛宾传达了全县“四个年”会议精神及李锦斌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领学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向魏晶晶同志学习的决定》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会议还要求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书面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第14-24页)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63-180页)

  最后,检察长朱全胜就我院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提高思想认识上取得新提升。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化大局意识,提升执法理念。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强化法律监督上实现新突破。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要坚持严管厚爱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呈现新气象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检,切实提振队伍精气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朱全胜检察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