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检察长上党课:在学史懂史中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计划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3月22下午,来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全胜以《在学史懂史中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场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党课。

  课上,朱全胜检察长指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必要环节,主要目的是回顾党的伟大历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进而在改革发展的潮流中,时刻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不忘历史、知史爱党、奋发有为。随后,朱全胜检察长从不忘过往的路,在学习党史中感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走好脚下的路,在执法办案中体现为民情怀,彰显检察担当;展望未来的路,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敢于自我革命三个维度带领全体干警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感受力量。

  朱全胜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整顿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郭声琨书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超强的政治意识,极端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二是强化主动作为,以“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信念干好检察工作,不断提升司法温度,把握好服务为民、执法为民的每个环节。三是筑牢底线思维,牢记一名检察战线共产党员的底线和红线,以自身的言行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把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将纪律要求外化于行,争做一名遵规守纪、务实清廉的检察人员。 

朱全胜检察长授课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