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来安县检察院积极参加“双提升”宣讲进基层活动
时间:2019-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上午,来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平龙、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兆龙出席了在独山镇举办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文艺演出“双提升”宣讲进基层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是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在全县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个一”宣传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演出主题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工作,进一步揭露黑恶势力本质,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工作中来,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让一切黑恶势力无处可藏,协助公安机关扫清黑恶势力,还广大人民一片朗朗乾坤。

   演出现场,我院干警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并发放了“演出结束后,张平龙检察长和李兆龙副检察长又马不停蹄的赴独山镇裴集村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双提升”工作。他们查看了裴集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双提升”宣传展板、宣传标语,查阅了相关台帐资料,听取了工作报告,并召开座谈会。来安县检察院双提升宣传知识手册”。

   座谈会上,张平龙检察长对独山镇认真落实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双提升”工作总体部署,依托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矛盾纠纷排查、警民联合治安巡逻、入户走访宣传等举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双提升”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双提升”工作;二是要认真摸排辖区固定电话、移动电话情况,形成台账,建立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工作;三是要把工作做实、做细,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切实提高留守老人对民调电话规范回答程度;四是要针对上半年“双提升”民调工作滑坡情况,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