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宣讲进乡村 来安检察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贡献检察力量,2019年9月15日上午,来安检察院利用中秋假期主动作为深入施官镇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扶贫领域专场法治大宣讲活动。施官镇扶贫站全体人员及各村扶贫专干参加了此项活动。

    此次“美丽乡村检察行”法治文化大宣讲活动旨在推进农村法治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金涛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处的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主要特点和原因及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具体的案例,为全镇扶贫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扶贫宣讲课。

    此次活动把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加强了对联系乡镇的法治扶贫力度,充分发挥了法治扶贫对脱贫攻坚重要作用,为全面助推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