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来安县检察院召开提升检察干警新闻报道写作、摄影报道能力辅导会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检察干警宣传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检察宣传工作,414日下午,来安县检察院召开提升检察干警新闻报道写作、摄影报道能力辅导会。邀请县摄影协会名誉会长吴宗宝,原宣传部副部长、县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黄学海为干警授课。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全胜主持。 

  会上,吴宗宝会长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干警讲解了摄影基础知识,如相机参数设置、照片构图以及后期处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并通过一组直观的摄影作品介绍了拍摄中常见的误区及正确的调整方法。

  随后,黄学海会长结合自身从事新闻写作报道的工作经验,并立足检察机关的工作特点和性质,站在专业新闻人的角度给干警带来了一堂宝贵的新闻写作课。两位领导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干警对新闻写作和摄影报道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最后,朱全胜检察长强调,全体干警在今后工作中要主动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和才干,在学习中砥砺品格,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阶段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唱响检察主旋律,反应好百姓心声,不断提升来安检察满意度、知晓率和影响力。


辅导会现场(一)


辅导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