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一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4年度检察工作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7日下午,来安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4年度检察工作部署推进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全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工作的批示、县纪委监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宣讲提纲,应勇检察长调研安徽讲话精神;县委书记杨军对于检察工作的批示;县人大关于 2023 年检察工作报告的决议;县纪委《关于十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及中央主题教育办通报的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文件通知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各部门分管领导分析了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及目标并对第一季度检察业务开门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朱全胜检察长全面、客观回顾了2023年全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来安检察工作在服务大局、业务建设和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朱全胜指出以高检院“高质效办2024 年来安检察工作的思路是:好每一起案件”为主基调,强化检察办案“三个效果”的目标导向;以狠抓检察业务能力提升三个年行动方案为牵引,重点实施刑事诉讼监督攻坚突破年行动、服务司法为民理念强化提升年行动、纪律作风引领业务振兴破冰年行动;以今年1 月生效的院检察工作奖惩细则为支撑,营造干事创业、争先进位全院浓厚氛围;以常态化开展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五个一”专项行动为保障,确保院全年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针对下一步工作,朱全胜检察长强调:一要全力攻坚,早抓抓早,确保一季度检察业务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奠定基础;二要统筹全局,科学调度,强化全院一盘棋一体化办案全局意识;三要准确把握办案规模与案件质量效果平衡点的统一,正确理解高检院“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内涵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