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来安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8日下午,来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全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县检察院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检视剖析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朱全胜同志通报了县检察院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朱全胜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朱全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党组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好效果。党组成员要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朱全胜强调,县检察院党组及成员在做好整改落实和推进下一步工作时,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工作作风,严守政治规矩,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坚决守住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三要践行宗旨意识,服务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和业绩观,发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四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真抓实干,狠抓检察业务能力提升,主动服务和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实施刑事诉讼监督攻坚突破年行动、服务司法为民理念强化提升年行动、纪律作风引领业务振兴破冰年行动,确保在2024年度全市检察业务考核中翻身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