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来检安心”优化营商环境——检察长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制”法治套餐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安徽省检察机关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并结合来安县政法委“千警进千企”专项行动要求,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23日下午,来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全胜应邀至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大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法律风险的防范与应对”为题讲授法治课。滁州市检察院宣教科科长管文亮、金禾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

朱全胜检察长围绕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面临的法律风险类型、法律后果及其应对策略,三个维度,从企业高管决策性风险、企业管理风险、个人廉洁自律风险、企业管理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法律风险后果、两点风险提示、法律风险应对措施六个方面深入讲解企业合规工作,通过分析典型案例,阐述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措施,引导企业诚信依法经营,并切实合规整改。

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高管的法律意识,推动解决了企业经营中存在的突出法律问题,促进了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管表示将在会后积极落实各项建议,全面提升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依法治企理念,确保企业的持续稳健发展。

下一步,来安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围绕“来检安心”法治化营商环境品牌建设,深入实施“检宣”、“检佑”、“检护”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企业人员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来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