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来安县院召开民事监督案件听证会
时间:2020-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8日上午,来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对正在办理的一起民事监督案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来安县院副检察长王俊主持,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听证员参加。此次听证也是来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的首例民事执行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听证过程中,首先由主持人王俊介绍了民事诉讼监督活动公开听证的相关政策,并核实了双方当事人基本情况,告知了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对基本案情进行了介绍。申请人对申请监督事由进行了陈述,其他当事人发表了答辩意见。承办人余来红归纳争议焦点,组织当事人双方围绕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现场释法说理。最后,当事人均表示了和解意愿。听证会程序完整清晰,现场秩序良好。

    听证是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依法公平、公正、公开办理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途径。通过公开听证,进一步了解案情,有助于申请人有效的表达诉求主张,全面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推动矛盾化解。今后,来安县院将继续深入发挥公开听证的作用,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让司法审判更有温度,更显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