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依法办案讲原则 执法为民显成效
时间:2020-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安县人民检察院获刑事案件被害人赠送锦旗

    2020911日,来安县人民检察院收到一份特殊的、来自上海的快递,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个刑事案件被害人寄来的一面锦旗,这面锦旗上写着匡扶正义、为民服务、法律先锋,表达了对来安县人民检察院执法为民的感激之情。

    20207月底,来安县公安局将康某某等11人涉嫌诈骗一案移送来安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在审查案件过程中,发现其中一名女性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是一名怀孕七个多月的孕妇,且她只参与一笔诈骗了一个刚刚大学毕业正在实习的果某某16313元的犯罪事实。因任某某是孕妇,本着人性化办案的要求,承办检察官远赴贵州省贵阳市,告知任某某在审查起诉阶段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并向其阐明认罪认罚从宽处理制度,经教育,任某某自愿认罪认罚并且并表示愿意赔偿被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承办检察官与被害人果某某取得联系,向其退还犯罪嫌疑人退出的违法所得并将犯罪嫌疑人的特殊情形向其阐明,被害人果某某看着失而复得的钱,当场表示对被告人予以谅解,最终来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从宽对任某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

   来安县人民检察院对该案件的办理既保护了被害人的权益又体现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满意,被害人千里送锦旗表达感谢,更是对来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