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普法进乡村,打通听证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次听证会在村部召开,是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法律、尊重法律、敬畏法律,今后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触犯法律...”来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听证会上如是说道。近日,来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就王某某袭警案在张山镇桃花村村部召开了一场听证会,给参会人员和村民上了一次精炼、生动的普法课。

  王某某袭警案系由一次阻止施工行为而引发,2021年5月初,孙某某等人在张山镇某施工现场阻止施工,民警出警后将阻止施工的孙某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孙某某丈夫,即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赶到派出所后欲强行将孙某某从办案区带走,张山镇派出所所长杨某某向王某某亮明身份并将其强制劝离,在这个过程中王某某与民警发生争执并踢了杨某某两脚,后被民警制服。案发后,王某某对自己袭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来安县人民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的行为已经构成袭警罪,鉴于其系初犯且自愿认罪认罚,同时也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不具有社会危险性,建议对其做相对不起诉处理。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的袭警行为产生了不良社会影响,为维护法律威严,来安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在张山镇桃花村召开听证会,让当地村民零距离感受到司法机关普法宣传的“走心”。法律威严的维护需要全社会尊崇法律、遵守法律,本次听证会将法律常识带入村头,改变了村民对听证会认知的陌生感,提高了普法宣传的立体性,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听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