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来安县检察院与县残联、县妇联开展联合救助工作
时间:2022-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大司法过程中对困难妇女、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力度,近日,来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全胜,县残联理事长方萍和县妇联一级主任科员张继芳一行,前往刑事案件被害人家中,宣布国家司法救助决定,同时对因案增贫的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开展联合救助工作,向被害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表示将全力帮助协调解决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近年来,来安县检察院不断提高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质效,切实加强与县乡村振兴局、县妇联等的沟通联系,签订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落实多元化救助帮扶措施,帮助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渡过难关。

  下一步,来安县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温暖控申”亮面建设“431”行动方案,紧扣“为民办实事”主题,以深化“府检联动”工作机制为契机,以司法救助专项活动为抓手,与县内职能部门携手做好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救助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