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法律护航 守护青春
时间:2020-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增强在校中学生法治意识,提高中学生自我防范能力,814日下午,来安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来安县第三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未检干警结合我县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围绕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特征、成因分析,如何预防犯罪和青少年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内容,为来安县第三中学入学新生带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给同学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在了解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的基础上,对如何自我保护和提高自我预防犯罪能力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讲座内容丰富,参与的学生积极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对在校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