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来安县检察院与江苏盱眙检察院签订异地帮教考察协议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65日,来安县检察院与江苏省盱眙县检察院携手签订《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协议》,这是来安县检察院首例跨省异地协作监督帮教案例。

    据介绍,年仅17岁的未成年人王某某,因为年少无知结交了一些社会散混人员,201812月至20195月,王某某伙同相关人员多次无故殴打他人,无故索要他人手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考虑到王某某是未成年人,且真诚悔罪,自愿认罪认罚,已取得被害人谅解,江苏省盱眙县检察院对其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设定六个月考察期。由于王某某跟随其母亲在来安生活,考虑到两地相距较远,为保障考察帮教效果,来安县检察院与盱眙县检察院经沟通协调,双方签订了监督考察协议,共同对王某某开展考察帮教工作。

    近年来,来安县检察院积极探索完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不断延伸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触角,最大力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