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深化公开听证 彰显公平正义
时间:2020-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来安县人民检察院对朱某某等8人涉嫌故意伤害一案进行公开听证。朱某某等8人系来安县家宁医院的安保人员,家宁医院是来安县的二级甲等综合性非营利性民营医院。

   被害人因家宁医院建设的放射楼有辐射、遮阳、造成地基下沉等理由,多次以堵塞施工车辆进场道路的方式阻止家宁医院工地施工,家宁医院多次报警处理未果。201972日晚,被害人驾驶其个人轿车将施工道路堵住阻止施工,73日上午,家宁医院与被害人沟通协调未成后报警,民警到场后劝说无果。家宁医院为保证施工正常进行,安排保安队将道路疏通,恢复施工,朱某某等8名保安现场与被害人发生冲突并造成一人轻伤二级,一人轻微伤。案发后8名犯罪嫌疑人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均认罪认罚,家宁医院已与被害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到位,取得被害人谅解, 被害人要求不追究法律责任。

   会议邀请了县人大三名驻会常委及工委主任、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人民监督员等人参会,来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久余、来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庆春、来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全胜、滁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人员旁听听证会。听证会上,8名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的评议,听证员一致作出同意承办检察官对朱某某等8人作相对不起诉的初步处理意见。

   听证会后,参会的县领导与第一检察部的干警召开座谈会。县人大沈庆春副主任高度评价了检察院的听证会,认为组织严谨、程序规范,每个步骤都精心安排,体现了检务公开的原则,既贯彻执行了保护民营经济的政策,有利于民营经济稳定和发展,也达到了政治、法律、社会三个效果的最佳统一。县政法委吴久余书记充分肯定了检察院此次听证会的召开,承办检察官详细向听证员解释说明了法律法规、保护民营企业的相关政策,听证会的参与人员也比较多,有利于案件公平公正处理,并提出建议可以进一步扩大听证会参会人员的范围,邀请律师、法院系统的人参加。吴久余书记提出,刑事检察工作是检察工作的主业,检察干警应业务熟悉,做人正派,才能更好的服务检察事业。朱全胜检察长对县领导来参加听证会表示感谢,对提出的建议将全部予以采纳,让今后的听证会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