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来安政法:化解信访矛盾  保障民企发展
时间:2022-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要求,积极指导帮助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紧迫的问题,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近日,来安县委政法委和来安县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民营企业涉法涉诉信访事项举行公开听证。

  本次听证会由来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全胜主持,来安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吴久余出席。听证会邀请了安徽大学法学教授,滁州市律师协会律师,滁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滁州市人民检察院、来安县人民法院、来安县人民检察院、来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一线办案的警官、法官、检察官担任听证员。滁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来安县人大常委会、来安县人民法院、来安县人民检察院、来安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受邀参加了旁听。

  听证会上,信访人及其代理人陈述信访事项并提供相关证据,听证员就案件情况向信访人及其代理人提问并就听证事项进行讨论评议。听证会紧紧围绕该信访事项的焦点问题展开,真正做到了依法、严谨、规范。该信访企业负责人在发言时几度哽咽,再三对县委政法委和县检察院真心为企业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表示感谢,让民营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今后,来安政法各单位将继续通过公开听证等方式,进一步化解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从而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